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 江阴全力打造国际旅游度假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10:31:47
分享

在“游圣”徐霞客诞辰430周年之际,江阴市将投资约300亿元建设梦东方・徐霞客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徐霞客镇,总占地面积近10000亩,整体规划围绕“机械乐园,电影乐园,水上乐园,萌宠乐园”等核心娱乐板块,设有主题游乐、探险运动、文化体验、湿地度假等主题岛屿,各岛屿间突破性地采用“拼图式”分区法,以湿地天然水系串联,以期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娱乐冒险之旅。

梦东方・徐霞客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300万至500万人次,直接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该项目也是江阴强攻项目建设、打造产业强市的重大成果。 该项目作为创新工程,还将充分发挥100亿元文旅发展基金作用,促进产业发展模式和文化展现方式创新,促进旅游与徐霞客文化、创意设计、休闲娱乐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成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休闲旅游目的地。

徐霞客是明代著名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有“中国旅游第一人”之誉,为我国地理科学实践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一生足迹遍及今天的21个省、市、自治区,所到之处,探幽寻秘,并记有游记,记录观察到的各种现象、人文、地理、动植物等状况。他经过30年考察撰成的60万字《徐霞客游记》,开辟了地理学上系统观察自然、描述自然的新方向,既是系统考察祖国地貌地质的地理名著,又是描绘华夏风景资源的旅游巨篇,还是文字优美的文学佳作,在国内外具有深远的影响。

作为徐霞客的家乡,江阴市多年来积极利用各种方式纪念徐霞客、传承徐霞客精神。近期,由徐氏宗亲捐资建设的徐霞客铜像也将与江阴市民、海内外游客见面,江阴人原创的大型锡剧《徐霞客》在大剧院将首演,“徐霞客之旅”中国民族交响音乐会也将奏响。(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