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核发首张“排污许可证”

作者:刘浏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5-27 09:10:00
分享

江苏省核发首张“排污许可证” 苏环轩 刘浏

中国江苏网5月27日讯(通讯员 苏环轩 记者 刘浏)昨日,南通市如东县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领到了经环境保护部审核的排污许可证,这也是国家实施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改革以来,江苏省核发的首张排污许可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度实施方案》和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证管理暂行规定》,按照环保部统一部署,我省于2017年1月启动了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预计6月底完成火电、造纸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根据摸底调查和企业申报,我省火电、造纸行业申领排污许可证企业合计356家;并计划在年内完成“水十条”、“气十条”中13个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据介绍,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首先要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注册账户,开展申请前信息公开等工作。各地环保局对企业填报的信息进行审核。下一步,江苏将大力推进排污许可制,对固定污染源实施全过程管理和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实现系统化、科学化的“一证式”管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