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作者:毛庆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5-27 07:13:47
分享

近日,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实施方案》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政治责任和思想行动自觉,始终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保证党的组织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实施方案》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突出学、做、改,依托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组织开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专题学习培训,推动理论武装不断深入。要坚持学做结合、笃行实做,深化党员“亮身份树形象”、“立家规正家风”等活动,用好党员干部“走千企入万户、助发展促富民”大走访活动载体,开展“两聚一高”先锋行动,紧扣“两聚一高”和“一个高水平建成、六个显著”奋斗目标,引导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做到“四个合格”。要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规定要求,党员突出“五查五改”、党委(党组)突出“四查四改”、党支部突出“三查三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经常查找解决问题。要注重以上率下、层层示范,领导机关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班子成员要做到“六个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学在前做在先、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抓实基层支部,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每年专题研究部署、进行评估总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毛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