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出席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2 06:29:28
分享

江苏发展大会科技界分论坛——紫金山科技创新讲坛,20日下午在江苏大剧院国际报告厅举行。讲坛以“汇聚创新资源,建设科技强省”为主题, 8位国内外科技界知名专家,围绕“聚力创新”进行演讲,江苏未来的创新发展提供思路,省委李强书记出席了讲坛。

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丁肇中以“国际空间站上的AMS实验最新结果”为题,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具有亲和力的演讲方式,揭示了宇宙的奥秘,分享了最新、最前沿的全球科技动态。此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射频和微波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柯;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奥斯陆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许崇育;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八届中国科协副主席邓中翰;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省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欧阳平凯,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展开介绍,并以他们丰富的科研经验为基础,提出对江苏未来科技创新发展的建议。

本次讲坛共迎来280多位参会嘉宾,江苏省各市县和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高校院所、高新园区、科技企业和服务机构的负责同志,海内外新闻媒体记者等近800人参加本次讲坛。(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