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城市峰会在苏州举行 探讨城市可持续及宜居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0:26:49
分享

5月17日至20日,“2017世界城市峰会”在苏州举行,62名来自世界各个城市的市长或代表以及50名全球杰出青年领袖出席此次盛会,共同探讨如何让城市更宜居、更可持续发展等城市共性问题。

世界城市峰会主要活动包括每年一届的市长论坛、杰出青年领袖研讨会等。市长论坛是峰会的重头戏,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创新协作,共建未来”。论坛紧扣城市共性问题,围绕“城市的进步与挑战:规划与治理”、“城市策划:遗产与文化”、“城市韧性:一个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以及“未来增长引擎:经济发展与宜居的平衡”四个分议题展开,每个分议题都有三个来自不同地区的城市管理者分享各自城市的实践与创新。杰青领袖研讨会是特别为杰出青年领袖们提供的国际平台,是一个仅限受邀人士参与的专业交流与思想领袖平台,一起讨论城市议题,并推出倡议活动来解决未来的城市挑战。本次杰青领袖研讨会聚焦“城市策划:遗产与文化”议题。

峰会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市长、杰出青年领袖和行业专家,将围绕主题,共同探讨城市化问题,寻求解决方案,并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在两天充分而富有成效的讨论后,此次峰会还将形成《苏州宣言》。

据悉,世界城市峰会是一个讨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宜居问题的国际性论坛,主要邀请世界各国城市管理领袖及行业专家参与讨论。在过去的30年里,苏州紧紧抓住历史机遇,逐步开发了新的中央商务区,同时又保护了苏州的历史文化遗产,既让生态得到修复,又通过创新社会政府融合外来人口。因此,苏州在2014年荣获第三届“李光耀世界城市奖”,并取得“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举办权。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