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博物馆内上演宋锦时装秀 引领传统文化新时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6 13:31:06
分享

苏州博物馆内上演宋锦时装秀 引领传统文化新时尚
发布秀现场

5月15日晚,苏州博物馆内上演了一场动静结合、古今交融的精彩时装秀。苏州上久楷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携手著名设计师刘园园,在苏州博物馆庭院内,向人们展示了2018春夏宋锦高级系列时装。“锦博·上久楷”吴建华宋锦作品展同时开展。

据介绍,苏州宋锦与南京云锦、四川蜀锦,并称为中国三大名锦,因色泽华丽,图案精致,被誉为中国锦绣之冠。吴建华宋锦作品展是经苏州博物馆首次授权,以宋锦为载体,将馆藏历史珍品蕴含的文化元素进行衍生创意的一次成果展示。展览涵盖了围巾、书画、箱包、车饰、手工艺品五大类近千个宋锦产品。

苏州博物馆内上演宋锦时装秀 引领传统文化新时尚
时装发布秀现场。

2018春夏宋锦高级时装发布秀则推出了复古系列、APEC系列、现代时尚系列共上百套宋锦服饰,以创新的非遗宋锦工艺为载体,吸收苏州博物馆的馆藏珍品的经典图案与色彩,并借鉴国际时尚潮流,惊艳展示了“上久楷”品牌高级定制的宋锦时尚服装,实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时尚的巧妙融合。此前,“上久楷”宋锦品牌是2014年北京APEC服装面料唯一指定面料,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福袋礼品的供应品牌,也是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国礼入选品牌。

苏州博物馆内上演宋锦时装秀 引领传统文化新时尚
2018春夏宋锦高级时装发布秀

上久楷丝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华介绍称:“我们研发团队创意开发的宋锦作品已有四十多款作为国礼走出国门。而苏州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此次联合举办宋锦作品展,旨在寻求传统丝绸文化与历代馆藏文化、时尚文化完美融合的再创意。”作为“世界非遗”宋锦活态保护第一人、江苏省丝绸创意大师,近年来吴建华一直以宋锦的传承与开发为已任。他引进国外先进高速织机、经过传统化改造,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台符合传统工艺要求的宋锦专用织机,实现了传统宋锦的产业化,并且大大拓展了宋锦工艺品的领域;同时吸收其他丝绸传统工艺,推出了各种宋锦创意作品,以满足百姓时尚生活文化品位的需求。吴建华表示:“传统文化也可以很时尚,上久楷就是要将穿越千年的宋锦文化创意融入现代百姓生活,让文化变得更时尚,让时尚变得更有文化。”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