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邂逅一场盛会 带来无限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6:40:29
分享

5月11日上午,江苏南通市政府召开2017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就本届大会组织情况进行了发布。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以及来自统战、商务、外侨、台办等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发布会,并现场就记者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回答。发布会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慧宇主持。

南通:邂逅一场盛会 带来无限商机

王剑锋简要介绍了本届大会的办会背景和总体定位。据介绍,本届江海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将以“通商达天下、江海连五洲”为主题,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主要集中展示南通在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陆海统筹综合配套改革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下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愿景,汇聚海内外通商共同打造推动南通产业、城市和交通转型的重要平台,全面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充分激发产业发展活力,以便更好推动“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愿景的新南通。

南通:邂逅一场盛会 带来无限商机

根据活动安排,2017江海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主会期为5月21~24日,主要包括开幕式和8项专题活动。开幕式将于5月22日上午举行,共有7项议程,包括领导致辞,“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主题推介,表彰“张謇杯”南通杰出企业家、“三名”人物、十大杰出通商,宣读《通商大会宣言》,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宣布开幕并共同启动开幕等,预计时长约60分钟,参会嘉宾约1000人。其中,8项专题活动包括:一是通商总会成立大会,于5月21日下午举办;二是通商峰会,于5月22日上午举办;三是2017南通高端纺织博览会,于5月22日~24日举办;四是“智能制造万里行走进南通”暨南通制造业创新转型高峰论坛,于5月22日下午举办;五是2017海内外知名侨商南通行活动,于5月22日~23日举办;六是南通风情文艺演出,于5月22日晚上举办;七是2017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于5月22日~24日举办;八是千名通商故里行活动,于5月23日~24日举办。

王剑锋介绍,本届大会,简约隆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坚持节俭办会,实效办会原则。他表示,对本届江海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南通市委市政府将精心组织,全力筹备,努力办成一个务实高效、富有成果的盛会。以此推动南通改革、开放、发展各项事业营造更加良好氛围、积累更多的正能量。

南通市外侨办主任王普坚在发布会上透露,此次南通世界通商总会还将正式启动全球通商在线APP项目和“全球侨团百团联盟”的倡议,通过联动合作,让海内外的华侨华人社团、华商们在互联互动中增添更多的商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