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媳妇集体“失踪” 湖北兴山警方侦破婚骗案

来源:中新网
2017-05-10 15:55:55
分享

外地媳妇集体“失踪” 湖北兴山警方侦破婚骗案

  犯罪嫌疑人杨某被警方抓获 兴公宣摄

湖北兴山4村民在云南找媳妇,没多久就集体“失踪”。5月10日,兴山县公安局通报,因涉嫌诈骗罪,该团伙3名嫌疑人已相继落网。

2009年,兴山榛子乡村民阿虎(化名)在云南宁蒗县打工时,认识了当地姑娘小雪(化名)。不久,小雪跟随阿虎回到兴山老家结婚生子。

2012年底,阿虎的好友阿江(化名)请他帮忙在云南物色女友。经小雪联系,杨某和阿英(化名)父女来到兴山,阿江对阿英很满意。杨某索要了4万元彩礼后离开,阿英则留在阿江家生活。

阿江和阿英登记结婚后,一些村民纷纷委托阿英帮忙介绍云南姑娘。于是,阿英和阿江夫妇带着三名小伙子赶赴宁蒗县相亲,由杨某负责接待。相亲都安排在晚上,阿英的父亲每次单独叫一名小伙与姑娘见面。

相中一个,由男方给付杨某数万元的彩礼,将姑娘领回兴山生活。三名小伙子中,最少的给了4.8万,最多的给了8万元。尽管如此,但是3名女子却找各种原因未能与男方办理结婚登记。

2013年12月24日,村民阿辉(化名)的女友小尹(化名)称身体不舒服,要去兴山县城检查。天黑后,阿英趁同去的阿辉及同伴安排住宿时,带着小尹等4名女子集体“失踪”。

阿辉等人随即报警,兴山警方进行并案侦查,并赶赴云南宁蒗县调查取证。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相继锁定了4名女子和杨某的真实身份,发现其中两名女子在安徽、四川等地也实施过婚姻诈骗。

2016年,5名嫌疑人被警方展开上网追逃。2017年1月,嫌疑人杨某、罗某、阿花(化名)被抓获。由于罗某残疾并患有重度传染病、阿花怀有身孕,两人被取保候审,杨某被押解回宜昌。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杨某、罗某、阿花已被兴山检方提起公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