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工商代表团赴江苏考察交流 寻找合作契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2 11:13:47
分享

俄罗斯工商代表团赴江苏考察交流 寻找合作契机

近日,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行长助理伊格尔、俄罗斯联邦贸易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华代表莲娜、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洪峰创投管理人白昕等一行至江苏考察交流,先后参观了如皋市、常州市、苏州市相关产业及载体等,并举行项目座谈会,寻找共同发展合作契机。

据了解,随着沪通长江大桥的加快建设、盐通城际铁路项目的实施,中国东部沿海大通道、长江黄金水道将在如皋交汇,江苏如皋市区域综合立体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考察团一行在如皋市参观了苏中国际集装箱码头、港务集团、东升国际石材产业城等,详细了解该市港口贸易发展情况。市委书记陈晓东对俄罗斯工商代表团此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拟在现有平台基础上建设中俄通商口岸,助推如皋企业和资源走向俄罗斯。

俄罗斯工商代表团赴江苏考察交流 寻找合作契机

在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曹志伟向考察团一行介绍称,天宁经济开发区是天宁的核心区域,也是江苏省最具竞争力的省级开发区之一,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紧紧围绕项目搭建良好的交流平台,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就某一专业领域搭建中俄合作项目产业园。为此,该区还将于近期组织回访,组队前往俄罗斯学习交流。

在苏州工业园区中新集团,了解到该集团苏滁产业园第一个外资项目便是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堡金属类项目后,俄罗斯工商代表团非常激动,表示可以以此为契机,加强俄罗斯特色产业在苏滁产业园的投资、扩大产业运作范畴,推动多边发展。

俄罗斯工商代表团赴江苏考察交流 寻找合作契机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驻华代表莲娜表示,近几年,俄罗斯的经济发展步伐日益缓慢,此次到访中国,希望能够全方位地了解中国在军工业、经济上的发展,汲取中国一线城市的先进发展理念,学习产业运作模式。江苏的经济发展模式、产业合作项目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表示今后将与中方不断地进行沟通交流,中俄一定能找到双赢的机会,共同发展和进步。

江苏美璟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閭进在陪同考察过程中称,美璟文化在积极参与城市和区域发展的过程中,亲身体验了各地差异化的产业发展需求,因此会同上海洪峰创投组织了该场活动。“作为产业资源聚合平台,我们发起此次活动将产业资源与当地进行有效对接,务实推进项目落地,我希望这也能成为我们企业不断追求及恪守的发展之道。”(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