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北桥街道获称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09:09:48
分享
苏州相城区北桥街道获称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


“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的授牌仪式在北桥中心小学举行

苏州相城区北桥街道获称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


北桥小学的评弹娃娃们带来少儿评弹《唱支山歌给党听》

近日,“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的授牌仪式在北桥中心小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戏曲之乡”北桥街道荣获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称号。

“北桥街道获授全国首家‘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实属名至实归。”中国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副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肯定了“情韵戏乡,德善北桥”特色工作品牌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看到北桥的戏曲文化已形成了“从小孩抓起,到学校教育,老师培养”的体系,成为一代代人的工程,让人非常欣喜,这必将能传承和发扬好北桥悠久的戏曲文化,积极推动地方文化艺术长足发展。

北桥街道文体中心主任顾芳华表示,北桥街道获授全国首个“中国民间戏曲文化之乡”标志着北桥文化建设将迈入新的阶段,这对于加快北桥文化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文化从业队伍的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作为誉满苏、锡地区的“戏曲之乡”,北桥街道曲艺艺术有着深厚的积淀和浓郁的底蕴。全街道共有3家三星级公益性评弹书场。自2010年开放至今,7年来已惠及群众约15万人次。2014年3月,北桥街道成功入选“江苏省特色文化之乡”。街道还开办了少儿戏曲班、少儿评弹班、少儿三弦班,设立袁小良工作室,邀请昆曲表演艺术家王芳、锡剧名家倪同芳现场指导,培养戏曲传承苗子。

当日,民间戏曲团队大型锡剧《珍珠塔》也宣布正式开始排演。《珍珠塔》作为传统锡剧剧目,在北桥可谓家喻户晓。此次排演,所有演员均来自北桥地区业余团队的戏曲票友,他们将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打磨,并在北桥地区巡演,力争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台原汁原味的锡剧大戏。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