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定位上海北大门 打造“大门内”旅游产业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7 14:05:03
分享

南通:定位上海北大门 打造“大门内”旅游产业链

推介会现场

上海是长三角最大的经济中心,也是南通旅游最大的客源市场。为了进一步对接上海,服务上海,推进沪通两地旅游互动,打造南通旅游融入上海“大门内”旅游圈,叫响“南通——上海下一站”的旅游品牌。4月26日下午,南通市假借上海大剧院八楼望星空厅举行了主题为“服务大上海, 建设北大门南通旅游推介会”。来自上海市旅游局、江苏省旅游局主要领导、投资商、旅行商、媒体共350多人参会,南通本地旅游行政部门、重点旅游企业参加,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南通旅游资源,展示江海旅游文化,推出服务上海特色旅游线路,面向上海旅游业界和上海市民推出惠游南通举措,旨在掀起并形成上海人游南通的高潮。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推介会由南通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主持。

紧与上海一江之隔的南通市,定位为上海的“北大门”,作为上海的北大门,有哪些玩的“门道”可以让上海人在自己的北大门不出门就玩出“门道”?

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在致辞时说,南通是一块江海交会的风水宝地、是一个古今相融的文化高地、是一座动静皆宜的养生福地、是一方南北兼顾的美食圣地。南通和上海一衣带水、相亲相融,特别是在旅游方面联系密切,与松江等地签订了旅游协议,在上海成立旅游推广中心并开通旅游直通车,并开辟多条“迪士尼+”旅游线路。去年南通接待上海游客750万人,上海成为南通最大的客源地。南通将积极策应上海建设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定位,把旅游业作为接轨上海的终点先行产业打造,叫响“南通——上海下一站”旅游品牌。

南通市旅游局局长葛锦坤也在推介会上详解了南通可玩的“门道”。他说,南通靠江靠海、有山有水,形成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鲜明的特色风情。他同时抖出了10条具有鲜明江海特色的旅游线路,这10条线路分别为品读人文、邂逅山水、祈福养生和乐享生活四大主题,既包括60多座博物馆,展示“文博之乡”风采的人文游,也包括追寻清末状元张謇足迹的状元故里游;既包括登山祈福、追江赶海的山水之旅,也包括品尝江海鲜的饕餮盛宴,还有探秘长寿之乡奥秘的养生游等等。

吃,在旅游中是必不可少的。南通的江鲜美食,更让上海游客唇齿留香。南通市饭店与餐饮业商会(协会)也为这次推介会带来40家特色餐饮饭店的美食。商会副会长巫明鉴向上海游客推介南通美食,她不仅带来了《南通特色名宴》书籍,还现场叫卖起四宜桂花糕和文蛤饼两道南通名吃,“我们力推让一桌地道可口的江海宴,成为上海游客到南通的一个旅游产品。真正品尝到正宗的江海美食。”巫明鉴说。

要玩出“门道”,城市的特色文化才是真正的杀手锏,推介会上,来自南通当地的非遗传承人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传统工艺进行了现场展示,蓝印花布、宣德炉、沈绣、板鹞风筝等等,南通市文广新局还专门将来自南通各地极具风情的地方文艺搬到了推介会现场进行表演展示,如东号子、海门山歌、海安花鼓,让在场的上海市民大饱眼福,对南通有了深刻了解和新的认识。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参加推介会的上海市民孙先生,他坦言,以前只知道南通虽然靠上海很近,是在江北的一座城市,但他对南通确实不是太了解,也没有去过南通,每次选择短线游时,总认为江北近一点的地方没有苏、杭好玩,通过这次展示,他没想到原来南通这么美,好玩的地方还真不少,而且地方文化独特鲜明,让他大开眼界,对南通有了深刻的认识,准备近期就带家人畅游下南通,一定要亲眼看看上海的北大门到底长什么样子,好玩在哪里。特别想带家人一起体验体验南通的长寿文化。

据了解,27日,首批近4000人的上海游客将会先期抵达南通绿博园,领略南通的江风海韵,一起去探究“大门内”更多好玩的“门道”。(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