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云书房暨凤凰云书坊南京揭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14:53:12
分享
扬子云书房暨凤凰云书坊南京揭牌

 

扬子云书房暨凤凰云书坊南京揭牌

 

联结共享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等多所高校图书馆以及金陵图书馆等综合图书馆,馆藏累计超过500万册,可线上阅读线下借阅地扬子云书房日前在南京正式与市民见面。23日,南京扬子云书房暨凤凰云书坊揭牌,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蔡龙,凤凰集团副总经理、凤凰传媒总经理、江苏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孙真福参加活动。

扬子云书房·凤凰云书坊坐落在南京扬子科创中心A坐1楼,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是一个联结共享的阅读空间、分享交流的理想空间,也是江北新区首个24小时的绿色阅读空间。扬子云书房率先在全国将云服务和书籍进行了整合,实现了“1+N+X”。“1”是一套功能强大的云平台。这个平台上创造了一个开放、共享的空间,对原来相对独立、封闭的图书资源进行了最大程度的整合,读者在扬子云书房可以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自助查询藏书,并通过RFID号精确定位,实现了社会资源与广大读者的无缝对接。“N”是多家图书馆。联结了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图书馆,金陵图书馆等城市公共图书馆,还有扬子图书馆,云中藏书量已超过500万册。“X”是为大众预留的一个更为广阔的空间。未来,藏书超过一定规模的企业和家庭个人都可以向扬子云书房提出申请成为分馆,进入云平台,这样可以把大家手上的“死书”变成“活书”。

扬子云书房所在的扬子科创中心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配置了可过滤PM2.5的新风净化系统、太阳能发电的分布式光伏系统、雨水收集利用的中水循环系统和智能化的楼宇自控系统(BAS),其相关技术的应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中心已落户中德智能制造研究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际法律服务中心的重点项目。

鉴于科创中心内高科技企业、高学历人才多,工作压力大、加班较多等特点,扬子云书房还率先在江北新区试点永不熄灯的书屋,在6楼设置了“书虫小铺”(胶囊旅馆),园区企业员工可以在中午、夜晚等时段享用相对独立、舒适的阅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扬子云书房还建有扬子读书会,定期开展与园区内产业相关的读书分享线下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合作共同开发制作读书分享精品“品书煮茶”,定期通过微信、APP等线上平台发布,为大家利用碎片时间阅读提供了便捷。

扬子云书房旁边是扬子集团正在打造的人类基因展示馆,在不久的将来,该馆还将与扬子云书房共享人类基因检测数据,向大家提供人类基因的“天书”。(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