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农召开2017年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0:13:53
分享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于4月20日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双一流目标下的来华留学招生工作:扩大规模、提升质量”,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151所高校和部分教育厅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处长安延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或讲话。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副会长贺向民、清华大学教授吴甦、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秘书长沃国成、北京世华易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东等就来华留学生管理、国际学生招生、英语品牌课程建设、整合来华留学资源、网上招生经验等作了大会交流发言。留学中国预科教育联盟会长于书城、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马幸年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志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杰等也参加了大会及相关活动。

与会代表还就“招生推广:如何利用好传统方式及新媒体”、“来华留学授课课程建设”、“留学生服务及校友网络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代表发言踊跃。据悉,来华留学工作研讨会先前已在北京和西安成功举办过两届,本次是第三届,研讨会的召开旨在整合来华留学行业资源,提升我国高等教育海外吸引力,对于加快我国来华留学生的培养步伐意义重大。(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