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3:47:59
分享

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将于本月27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

发布会现场

4月17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在上海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即将召开的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的相关情况。来自中央和江苏省、上海市及南通的数十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并就本次对接大会相关问题向南通市相关现场部门负责人提问。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向与会记者介绍了本次大会的组织情况。南通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农委、旅游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发布并就记者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发布会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办主任陈慧宇主持。

上海是长三角和全国发展的龙头,南通与上海地域相连、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交流交往源远流长。进入新世纪以来,南通即提出了接轨上海的发展战略,尤其是随着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多重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上海建设卓越全球城市、疏解非核心功能的步伐不断加快,南通与上海的关系日益紧密。南通市已把对接服务上海作为南通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

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将于4月27日上午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届时,将邀请上海市、江苏省领导,上海所辖区领导,上海、江苏各相关部门领导,上海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上海相关开发园区负责人,驻沪世界500强企业代表,驻沪央企代表,上海知名创投公司负责人,知名民企负责人,相关行业商会,南通籍在沪企业家参会,参会人数将达2000人左右。

大会期间,突出“服务大上海、建设北大门”这一主题,同期还将在上海召开南通对接服务上海专家咨询会、南通对接服务上海科技创新恳谈会、南通旅游推介会、南通农业项目推介会,并举办南通对接服务上海主题展、南通农产品(上海)展示展销等活动。

这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将充分展示南通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现代化建设成就,集中推介南通发展及对接服务上海成果,继续深化对接服务上海工作,形成强大声势,力争在重点领域实现突破,为承接上海非核心功能疏解,促进南通与上海协同发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强大动力。(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