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盐铁路最快年底建成通车 南京到盐城连云港未来将开动车

作者:陈彦 来源:晨报
2017-04-19 09:54:42
分享

连盐铁路最快年底建成通车 南京到盐城连云港未来将开动车

  制图:张翠莲 我省部分在建铁路示意图。

晨报讯(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陈彦)北接烟台、青岛,南连深圳、广州的沿海高铁大通道各段都处在规划、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作为沿海大通道中江苏段率先完工的一段,连盐铁路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目前,全线四个新建车站中的射阳、响水两站已经封顶。

截至目前,连盐铁路盐城段的主体工程、架梁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进行铺轨施工。记者了解到,连盐铁路正线长232.2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具备运行动车组条件),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其中,连云港市境内约为129.2公里,线路自陇海铁路连云港站引出,途经连云港市的灌云、灌南两县,盐城市境内线路约103公里,经响水、滨海县、阜宁、射阳、建湖5县和亭湖区,到达新长铁路盐城北站。全线新建的四个车站中,剩余的滨海站、阜宁东站两站都将在今年年内完工。

这也意味着,连盐两地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前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未来,随着连淮扬镇、徐宿淮盐两条铁路线的建成,南京到盐城和连云港也将有动车可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