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发布“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作者:许琴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4-13 08:18:57
分享

昨天,市政府分别公布了《南京市“十三五”妇女发展规划》、《南京市“十三五”儿童发展规划》,对妇女的就业、健康、社会保障以及儿童的教育、公共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规划。

南京将加强对用人单位和职业中介机构的指导监督,促进妇女公平就业。“十三五”末,全市女性从业人员占从业人员总数比例达到47%以上。妇女就业结构和层次改善。妇女在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的就业人数不断增加,在高新技术和新兴产业领域中的就业比例不断提高。法人代表和企业家中的女性比例提高3—5个百分点。

《规划》对儿童安全提出具体的要求,倡导安全家装和家庭安全照顾,防止儿童高楼坠落、跌伤、撞伤、烫伤、钝器伤、动物咬伤等事件发生。不满16周岁儿童禁止无监护独居,不满6周岁儿童不得单独留在家中、车中以及其他可能造成危害的场所。

对于这些家长们关心的孩子教育问题,规划中也有明确。“十三五”期间,南京优质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地区、薄弱学校、新建学校倾斜流动。义务教育阶段严格实施学区制,科学动态调整学区,落实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为了给中小学生减负,南京还将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完善学生综合素质和学业评价体系,着力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许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