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杜克国际论坛在昆山举行 探讨中国绿色金融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4:15:32
分享

近日,2017杜克国际论坛在昆山杜克大学启幕。本次论坛围绕“绿色创造价值,促进中国绿色投资”这一主题,邀请全球重要的政策专家、金融及绿色产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参会,共同探讨绿色金融产业发展。

据介绍,杜克国际论坛是昆山杜克大学年度性的专业学术论坛,今年已是第三届。本次论坛将围绕如何构建中国绿色金融体系、加速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展开讨论,研究探讨解决以下四大问题:识别、评估与管理环境问题引发的金融资产风险;绿化金融体系,内部化环境污染成本,使金融活动符合政府环境管制的需求;在各类环境项目、提倡与政策中寻找新的投资机遇;帮助企业更好的应对环境问题带来的金融风险和挑战。

论坛现场还举行了一系列项目的签约和发布活动:昆山杜克大学绿色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将打造政策界、学术界、企业界协同参与的研究机构,为昆山、苏州乃至中国发展绿色金融提供智力支持、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昆山市政府与北京环境交易所、中银国际证券及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环境权益交易、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昆山开发区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基金、花桥开发区垂直金融街暨整体战略合作等项目签约落地,进一步推动昆山绿色金融产业发展,加快昆山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此外,昆山市规划局正式发布杜克创意小镇战略规划,将围绕科教创新、生态宜居等主题,在昆山杜克大学周边打造6.2平方公里的特色小镇。

据了解,昆山杜克大学是美国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在昆山市举办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综合大学,主攻精英教育和前瞻科研。同时也是昆山市对接国际一流高校承接高科技技术成果国际转移的重要载体,先后在团队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等诸多领域形成了成果。学校各类科学研究和交流合作活动频繁,近两年主办或承办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和活动13次,小型学术活动40余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