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遇倒春寒又要迎初夏 本周江苏最高气温25℃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4-10 10:52:35
分享

昨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普遍遭遇倒春寒,很多人又穿上了羽绒服。今天全省仍有阵雨,气温持续低迷,预计周二开始,天空逐渐打开,气温开始回升。春姑娘只是和大家开了个玩笑,本周很多地方的最高气温都能达到25℃左右。不过预计周五开始,江苏又将迎来阴雨天气,双休日部分地区仍会在雨水当中度过,请大家提前做好安排。

4月8日20时至9日9时,江苏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个别站点达暴雨(常熟50.8毫米)。全省19个市、县大雨(南京47.8毫米);5个乡、镇暴雨(最大无锡中桥街道75.6毫米),343个乡、镇大雨。

前天夜里,南京遭遇了强对流天气的攻击,“妖风”大作,一些地方还响起了春雷,这是2017年的“初雷”。通常,南京的平均雷暴初日为3月16日,今年的春雷“姗姗来迟”。昨天凌晨,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雷暴黄色预警信号。“雷公”和”风婆”折腾了一夜,仿佛一夜之间倒退回到了冬天。昨天15时,南京的气温只有11.3℃,24小时的降温幅度达到了9.5℃,加上风大,体感非常阴冷。预计今天白天南京仍有小雨,气温持续低迷,最高气温也就13℃左右,羽绒服还得再裹上一天。

明天多云会以洪荒之力驱散小雨,南京的气温开始进入回升的通道,周三南京的最高气温就会回升到20℃。预计本周后期,南京的最高气温可能达到25℃。“春如四季”的南京,让您再次体验一把从冬天直接进入夏天的感觉。

不过气温回升,也预示着暖气团又开始强盛发展,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后期江苏将有较明显降水。预计14-15日我省将出现阵雨或雷雨,其中14日对流条件较好,北部需关注雷电、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16日后期暖湿气流增强,本省将有较明显降水。(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雨,8℃到13℃;明天阴到多云,8℃到17℃;后天多云,9℃到2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