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21:45:33
分享

3月31日上午,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在南京雨发生态园正式开幕。本次大赛以“创意农业,诗意生活”为主题,旨在搭建联系农业与文化、艺术、教育、体育、健康等社会各个领域之间的桥梁,既为南京休闲农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促进南京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也为有志于美丽乡村发展的各界人士提供良好的平台。

大赛主办方代表南京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方中友、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剑桥大学博士后鲁安东先后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此外,主办方还给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知名高校负责人以及推广老师代表颁发证书。

启动仪式后,南京休闲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分享了休闲农业发展的心路历程,并就农产品包装、休闲农业创意设计等方面的问题,向现场的专家与领导问询。南京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张明,德懋堂首席设计师、清华大学建筑学博士袁牧,江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设计学博士后韩荣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给予剖析解答,市农委副巡视员王巨华、市委农工委副书记时新峰、市规划局总规划师何流分别从各部门职能方面给予建议。

据了解,本次大赛没有任何报名门槛,全国范围内愿意为南京休闲农业提供创意的单位或个人,包括香港、澳门、台湾的同胞均可报名参赛,单项作品奖金高达10万元人民币,吸引了众多包括港澳台在内的高校报名参加。除高校参与之外,包括泽碧克、德懋堂、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众多在国际舞台上享有盛誉的设计团队也作为合作企业参与到了大赛中来。(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