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全国首开中医养生学专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21:45:33
分享

南京中医药大学申办的中医养生学医学本科专业,日前正式获得教育部审批。从今年起,该专业将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启动招生。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发展健康服务的相关文件政策,中医药的发展已逐渐上升为国家战略。南京中医药大学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大健康”时代的作用,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养生学重点学科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为依托,申办中医养生学专业,为开拓中医预防医学打下基础。

据了解,中医养生学本科专业学制5年,学生毕业后授与医学学士。学习内容包括中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与中医养生学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同时掌握一定的西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并培养良好的人文关怀精神和自然科学素养。未来,该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类养生、治未病机构和各级医院治未病科(中心)、老年科、慢性病相关科室等,从事中医养生、治未病和慢性病、老年病干预治疗、防护等工作。

中医养生专业人才的培养,可以有效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中医养生的迫切需要和供给不足的矛盾,纠正社会上的养生乱象。同时也是中医药继承创新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中医药高等教育由以疾病为中心的单一治疗型人才培养结构,向以健康为中心、适应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需求的人才培养结构的转型发展。(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