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9日至16日在江苏无锡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4:48:09
分享

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9日至16日在江苏无锡举行
第二十三届亚乒赛黄龙玉奖牌揭开神秘面纱。

江苏无锡市3月2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十三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将于4月9日至16日在无锡举行。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在发布会上称,本次赛事既是亚洲地区最高级别的乒乓球赛事,同时也是2017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资格赛。

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当日介绍,本次亚锦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比赛时间为8天,将决出7个项目的奖牌,整个赛事周期为10天,期间还将举行亚乒联盟代表大会等。此次赛事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247名运动员参赛,加上裁判员、赛事官员等,参赛规模达600人。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包括张继科、马龙、许昕、丁宁、刘诗雯等在内的强手阵容出战,上演世界级选手间的精彩对抗。

发布会现场,以“金镶玉”形式打造的奖牌首次亮相。奖牌中间镶嵌的玉为产自云南省龙陵县的黄龙玉。整块龙陵黄龙玉奖牌直径70mm,厚度为7mm,重180余克,主体材质为纯铜,金牌表层镀纯黄金,银牌表层镀纯银,铜牌为纯铜本色。奖牌背面镶嵌的黄龙玉呈圆环形状,外环直径50mm,内环直径26mm。届时,龙陵县将向组委会提交86枚包括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以及男女混双七个大项的所有金、银、铜奖牌。

据介绍,无锡有着深厚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基础,蔡振华、惠钧都是无锡人引以为豪的“乒乓明星”,全市乒乓运动氛围浓厚。自“十二五”以来,无锡全是设有乒乓球项目传统学校38所,江苏省乒乓球优秀运动员在无锡设有训练点,并由惠钧亲自执教。为满足无锡市民在家门口观赛的需求,本次大赛组委会还专门设置了“惠民票”,从预赛到决赛,每场都有一定数量定价10元的门票供市民抢购。(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