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成立“粉科技孵化器” 服务女性创业者及女性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4:48:09
分享

苏州成立“粉科技孵化器” 服务女性创业者及女性项目
相城区委书记曹后灵,相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埭镇党委书记金巧荣为春申国际科创园揭牌

3月28日上午,江苏省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春申国际科创园正式开园。开园仪式上,一项专门为女性创业者和以女性为消费群体的创业项目服务的“粉科技孵化器”备受瞩目。

据介绍,这项名为“Female Technology Incubator”的“粉科技孵化器”,以相城区为核心基地,将通过总部与分部的线上线下互动,汇集专注时尚科技的机构和女性创业者,邀请女性企业家作为代言人和创业导师,成立众创基金,构建“成功的女性企业家群体(导师团队)+专业化基金(金融体系)+时尚化设计(空间)+巾帼创业学院(培训)+女性创业高端论坛(媒体)”的五位一体发展模式,争取3-5年时间内,在全国布局15-20个城市(一线城市+副省级城市+国家中心城市)。

这个项目的创业导师队伍,有来自全国的多位知名女性企业家、女性成功创业者,及高校女性学者、政府官员组成,并与中国创业学院合作,成立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巾帼创业学院”。而入选“孵化器”的创业团队,除了要求具备良好的职业精神与专业态度,还需有不低于1000平方米创业空间,并按照时尚、温馨、细腻、品位、活力的要求进行空间设计,并需要配备专用化妆间、母婴室等、专属车位等。

“粉科技孵化器”是相城区实践“创业创新巾帼行动”、提升妇女创业创新能力的一次探索。近年来,该区不断探索适应妇女创业的网络化、实训式电子商务培育模式,发挥妇女创业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引导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助推农村妇女依靠科技创业致富。此外,该区还积极为妇女创业创新提供服务,发挥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创业担保贷款等金融政策作用,支持妇女创办新型小微企业。

据相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人员介绍,春申国际科创园作为培育众多创业者与创新型高科技产业的“孵化器”,自筹备以来已吸引近30多个项目入驻。遵循着创新的发展理念,科创园在引进企业过程中,严格控制园内科技金融类企业占总引进企业数量的百分之70%以上,优先发展运用现代科技与投资金融相结合的互联网+、大数据、大健康等类型企业。(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