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23名“自立”新生家长收到“荣誉家书”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9-12 16:38:06

扬州大学23名“自立”新生家长收到“荣誉家书”
 
陈博品

“爸爸妈妈,我在学校过的很好,所以不要担心,虽然之前经常顶撞你们,但我还是很爱你们。还有,爸爸要少喝点酒,注意身体,我还想以后带你去旅游呢!我军训刚结束,中秋节不能回家,但我会想念你们的!”在寄给父母的“家书”上,新生杜静雨深情地写道。

中秋临近,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3名新生家长陆续收到了由学院寄来的特殊“荣誉家书”。原来,这是该学院为了鼓励学生学会自立,特地颁发给开学独自来校报到的23位新生的“自立标兵”奖状,加上他们的军训照片,一起作为送给父母的“特殊礼物”。“很多家长不知道大学什么样子,心里可能不放心孩子,我们将新生和班级辅导员的合影以及新生宿舍的照片制作成一张卡片,再将孩子亲手写给父母的话扫描到上面,作为礼物寄给他们的父母,让他们知道孩子在学校很好,请他们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学校!”谈到创意,机械学院团委老师张平向记者解释道。

“刚进大学就获得‘自立标兵’荣誉称号,将这第一张荣誉证书寄给爸妈作为中秋礼物,他们肯定会很自豪的!”来自新疆的艾力开心地讲到。据记者电话了解到,很多新生家长收到这份特殊“荣誉家书”都感到意外,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拆开以后很是感动。“难得学院这么用心,原本担心孩子在学校会有诸多的不适应,现在看到他穿军训服的照片,还有老师和宿舍的同学,知道他过得很好,我的心也就放下了。”电话里,还在担心儿子的王妈妈感慨道。

据了解,在今年报考扬州大学机械学院的280名新生中,只有不到30名新生选择独自来学校报到。“现在很多孩子不习惯独立生活,这些独自报到的孩子很不容易,有的从遥远的新疆一个人过来,也有的是因为家里的贫困,为了表扬他们的精神,给其他同学树立一个榜样,也为了让没能陪孩子报到的家长放心,将孩子大学的第一张荣誉证书寄给父母,再好不过了!”面对学生自立问题,张平老师笑着说道。(通讯员 刘颜 胡英涛)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