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九小时要跳楼 南京新街口轻生女被拘留

作者:秦公轩 王成兵 张源源 来源:南报网
2013-09-11 15:05:59

前天下午3点左右,一名女子因怀疑丈夫有外遇,携带扩音喇叭和管制刀具爬上新街口中央商场9楼平台,扬言要跳楼自杀。民警、消防60多人赶到现场进行劝说,耗时达9个多小时。昨天零点30分,女子自行走下平台放弃自杀。

据了解,该女子姓吕,今年25岁,河南信阳人。当天中午与丈夫为琐事吵了一架后,喝了不少酒。随后,跟家人说心情不好,要出去走走,便独自离开了家。下午3点多,吕某爬上了中央商场9楼平台,扬言要跳楼自杀。在扬言跳楼期间,她还不断发微博,直播她欲跳楼的动态,为了防止手机没有电,她还自带了备用电源。

从下午3时许,警方谈判专家、女子亲属与其多次谈判未果,当晚10点多钟,女子丈夫也从外地赶到现场进行劝说。直到昨天凌晨零点30分,女子终于自行走下平台。

昨天,记者从秦淮警方了解到,吕某的行为已涉嫌扰乱社会治安,目前已被治安拘留。另外,吕某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也违反相关规定,对此警方也将给予处罚。(秦公轩王成兵 张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