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交流品牌:天目湖-日月潭交流活动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9-04 15:33:54
分享

两湖(常州溧阳天目湖与台湾南投日月潭)交流活动是国台办2013年重点规划交流项目,9月2日,“天目•日月情——南投县基层民众江苏文化之旅”在常州市落下帷幕。这是继常州•台湾“两岸情”摄影展被国台办列为重点规划交流项目后,常州市又一两岸交流品牌。

“天目•日月情——南投县基层民众江苏文化之旅”为期4天。期间,台湾客人参观了第八届花博会主展区和花都产业园,以及溧阳的天目湖、玉枝茶场、天福观光茶园、十思园和竹塘村,领略吴楚农耕文化,并与溧阳市召开农业合作研讨会和溧阳•南投两地名茶品鉴会。南投县冻顶安顺茶业有限公司与溧阳天目湖玉枝特种茶果园艺场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南投县信义乡农会也与溧阳市工商联茶业商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台湾南投县与常州市关系密切。2009年11月,天目湖与日月潭正式结成姊妹湖,双方在旅游、农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2011年,由台湾天福集团总投资3000万美元的天目湖天福茶文化园区落户溧阳;今年4月,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率该县农业参访团来常,就两地现代农业和观光业交流合作进行参访交流;6月,南投县发生6.7级地震后,市委台办第一时间向南投县发出慰问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台湾同胞表示问候,并表示常州将尽一切可能帮助南投县渡过难关。

(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