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区学校多数设有“护学岗”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9-03 17:38:48
分享

开学首日,常州市“护学岗”建设揭牌仪式在解放路小学举行。副市长王成斌亲自为该校“护学岗”揭牌。市教育局、综治办、公安局以及志愿者、家长代表参加仪式。

“护学岗”建设是由市教育局、综治办、公安局联合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也是今年常州公安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民生警务”十件实事之一。目前,市区大部分学校都设立有“护学岗”。

揭牌仪式上,交巡警民警代表表示,在岗期间,他们将加强上下学期间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指挥疏导,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过马路;宣传文明交通,号召学生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倡导学生从小养成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意识;配合学校以及校园警务室民警、校园保安等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等。

据悉,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解小的校门口都会有公安干警上岗执勤,以人性化的执法手段,亲和的执法形象,维护着校园的安宁,成为一道“安全文明”的亮丽风景线。(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