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轮滑跃动苏城 选手比拼激情
——2013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苏州顺利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8-12 21:54:45
分享

轮滑跃动苏城 选手比拼激情<BR>——2013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苏州顺利举行
 
迷你马拉松的小选手们享受着比赛的快乐 摄影 贺昭铭

轮滑跃动苏城 选手比拼激情<BR>——2013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苏州顺利举行
 
男子组比赛 摄影 贺昭铭

轮滑跃动苏城 选手比拼激情<BR>——2013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苏州顺利举行
 
女子组比赛 摄影 贺昭铭

8月10日上午,2013中国苏州轮滑世界杯马拉松赛在江苏苏州尹山湖景观大道激情开赛,经过高温下激烈地角逐,中国选手从思元和李丽莎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第一名。江苏队亦成为本次最大的赢家。

本次比赛设全程、半程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赛,共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新西兰、韩国和东道主中国在内的17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名顶级专业选手和近1500名业余爱好者参加。作为2013赛季轮滑世界杯八场比赛的第五站,苏州此次共设立了3万美元的总奖金。

当天苏州市地表温度达到了42度,气象部门也发布了红色高温警报,出于对运动员健康的考虑,赛事组委会临时将原本42公里的马拉松赛程改为了30公里,沿途还增加了很多饮水点和空调房,医护与安保人员也随时待命。上午8时30分,迷你马拉松(6公里)的比赛率先进行,众多业余选手争先恐后出发,其中不乏诸多年龄较小的儿童选手,他们带着灿烂的笑容投入到比赛,享受着比赛、轮滑运动带来的快乐。

在迷你马拉松之后,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组别的比赛同时鸣枪。由于有包括新科世界运动会冠军郭丹、目前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选手妮可尔-贝格(Nicole Begg)等优秀选手参赛,赛场上的争夺也是非常激烈。最终,郭丹所在的江苏队战术成功,她的队友李丽莎成为女子组中率先撞线的选手,新西兰选手妮可尔-贝格(Nicole Begg)紧随其后获得第二名。虽然没有获得冠军,但赛后郭丹说:“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因为冠军留在了江苏,我们还获得了一个第一和一个第三,团队整体的战术成功了。”本届赛事男女组马拉松赛的冠军将分别获得3600美元和3000美元的奖金。(通讯员 徐丽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