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3“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歌唱才艺大赛启动网络海选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20 17:01:16
分享

7月19日上午,2013“同乐江苏”系列活动中的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在江苏省广电总台正式启动。两场比赛从即日起开始进行网络海选,总赛程历时半年时间,最终将在年底决出冠亚季军众多个奖项。

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10年起创办“同乐江苏”外宣品牌活动,旨在搭建江苏人民和世界各国朋友沟通交流的平台,艺术地展示中国文化美丽和美好江苏形象。目前,“同乐江苏”已成为江苏形象宣传、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同乐江苏”外国人汉语演讲比赛历年来均在美、英、日等国知名大学举办,今年是该项比赛首次增加国内赛。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景志刚表示,作为活动承办方,江苏广电总台将借助旗下《非诚勿扰》舞台及其国际影响力,以“幸福江苏,快乐汉语”为主题,凸显汉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示江苏人文环境魅力。在10月举行的决赛中,孟非、黄菡等姜作为特邀嘉宾亲临现场,为比赛精彩点评。

外国人歌唱才艺大赛今年已是第四届,至今已有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名选手参与。选手们不仅演唱中国歌曲,还展示了他们喜爱的曲艺、书法、武术等中华传统才艺。据悉,今年的歌唱才艺大赛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是7-10月的网络报名海选阶段,将选出24组选手进入11月的复赛,复赛中获胜的12组选手将在今年12月举行的决赛颁奖晚会上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报名在年龄、职业、地域上都没有限制。有意报名的外国人可登陆中国江苏网和“江苏国际在线”比赛专题网页报名。(记者 郭君)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