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常州首次为环卫工提供1000套公租房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18 16:24:31
分享

16日下午,环卫职工住房实物配租专题座谈会传出信息,在天宁、钟楼、戚墅堰工作的环卫职工,现在可以申请公共租赁房了。这是常州市首次为一线环卫职工提供公共租赁住房。

据悉,这3个区环卫部门共有环卫职工4000余人,今年市房管部门将提供给环卫职工约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符合条件并愿意申请公租房的无房环卫职工,预计最快年底前就能入住公租房。

环卫职工申请公共租赁住房需同时满足五个条件:

(1)夫妻双方或一方在环卫系统连续工作满3年,且连续缴纳1年(含)以上社会保险;

(2)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300元(含)以下;

(3)在常州无房产,且5年内在常州无房产转让行为;

(4)配偶及未婚子女可以作为家庭成员共同申请(单身人士须满35周岁);

(5)依法应当具备的其他条件。

对符合条件的家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该家庭需交纳3.5元/平方米的月租金,同时自行承担物业公共服务费、电梯运行维护费等小区物业费用以及水、电、气、有线电视等生活费用。

具体负责申请工作的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表示,将尽可能优化服务程序,缩减申请材料,简化受理手续,甚至可以派员上门服务,主动帮助环卫工人完善各项手续。在住房安排上,如家有高龄老人或残疾人,则考虑分配较低的楼层。(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