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   本网专稿

2013届苏州创业周各成果数据再走新高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14 10:52:44
分享

7月12日,2013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成功闭幕,为期一周的创业周各项活动高效、有序地进行,并取得丰硕成果。12日下午,分别召开签约仪式和成果发布会。

签约仪式上,10家项目签约代表在现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书,涵盖苏州各科技创业园、管委会、招商中心、企业等。

本届创业周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24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应邀参会,其中87%以上来自海外或具有海外背景,72.4%具有国际知名高校博士学位,共携带创新创业项目2274个,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3%和18.2%,参会人员质量和项目数量再次创历史新高。创业周在海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遍布全球的29个留学生组织和华人社团,共向组委会推荐项目635个,成为创业周参会项目的重要来源之一。

应邀参会的人才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医药和生物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等九大重点新兴产业领域,其中生物医药占23.5%、电子信息占22.6%、新材料占16%、现代装备制造占10.4%、新能源占7.9%。团市委举办了“创业姑苏”青年精英创业大赛,共吸引333个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创业周期间遴选表彰了43个优秀项目,其中15个项目已经落户、10个项目搭成合作意向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创业周主体活动已正式签约项目438个,其中创业项目353个,创新项目85个,另外还有509个创新创业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对接。(通讯员 徐丽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