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着力狠扫“四风”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03 10:47:10
分享

江苏省委于7月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江苏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江苏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活动具体组织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通报了活动相关情况。据悉,江苏省教育实践活动将聚焦“四风”问题,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央要求自今年下半年起,自上而下分2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每批大体安排半年时间,2014年7月基本完成。每个批次、每个单位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三个环节。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盛克勤表示,江苏党员干部队伍的作风状况总体是好的,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出的关于“四风”的一些突出现象,对照党员群众的期盼,当前省内一些党员干部中,也还存在“四风”方面表现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宗旨意识不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二是工作作风不实,急功近利、不负责任;三是精神状态不振,慵懒满散、贪图享乐;四是廉洁自律不严,挥霍奢靡、铺张浪费。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江苏省教育实践活动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省级领导班子、省级机关部门、省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和南京市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共335家。第二批为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整个活动将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紧扣“四查四治”这条主线,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即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改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记者 郭君)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