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大手笔”激励学生扎根基层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7-02 16:11:52
分享

戴云翔是苏州大学文正学院广告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近日他和其他四名同学一道通过江苏团省委的层层遴选,被确定为参加“苏北计划”的志愿者。这让立志扎根基层利用所学服务社会的他兴奋不已。而在6月29日学校举行的毕业典礼上,他又因此“喜事连连”——不仅获得了分量颇重的院长特别奖荣誉,还被“重奖”1.5万元。

据了解,苏大文正学院从2006年起,为激励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贫困地区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鼓励他们利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就专门拿出经费设立了应届毕业生服务欠发达地区奖励基金。该基金奖励的对象是参加“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的志愿者。具体奖励金额为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每人3万元,参加“苏北计划”的志愿者每人1.5万元;获得志愿者金质奖章的还另外奖励2万元。

戴云翔表示,自己决定参加“苏北计划”的时候,只是为了承担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但是学校的奖励政策却让自己倍感温暖,“我觉得这是以一种比较特别的方式肯定了自己的选择,激励自己一定要做出成绩来”。

陈琳早于戴云翔两年毕业,当年也参加了“苏北计划”并被安排到宿迁团市委工作。她坦言,当初父母并不赞同她的选择,但最后还是被她做通了思想工作。她因为表现优异,先后获得宿迁市“新长征突击手”、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等荣誉。服务期满后,单位还和她续签了一年的服务协议。她表示,学校设立这样的基金,是一种物质奖励,更是一种精神上的关怀,这也是他们在岗位上努力工作的很好动力。

据该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助理祁素萍透露,从2006年以来,已经有18名应届毕业生投身于“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学校也从基金里拿出了36万元进行了奖励。(通讯员 邢超)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