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服务平台化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28 16:38:06
分享

产业服务平台化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6月28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六届(南京)中国国际服务外包合作大会”上,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鼎韬服务外包研究院、中国外包网承办的“平台化驱动区域经济及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如期召开,论坛主题为“服务外包平台建设与区域产业竞争力的提升”。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姜昕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中国服务外包校企联盟秘书处执行主任、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王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服务外包工作委员会专家顾问、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曲玲年;天津鼎韬外包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外包网CEO齐海涛;云华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中天鼎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郭昕等20余位来自服务外包行业的权威专家及企业领导。

会上,由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鼎韬服务外包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服务外包教育培训机构最佳实践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人力资源研究院王瑞主任上台向十余位服务外包产业知名企业家、业内学者颁发了评选活动专家委员会的聘书。同时,“国家服务外包人才支撑平台——人才云”发布仪式也在会上举行。

据悉,中国服务外包教育培训机构最佳实践活动,未来将致力于解决我国服务外包人才体系存在的一系列,如人才能力较弱、人才流失严重等问题,共同构建中国服务外包的人才供应体系,以满足服务外包企业对专业化人才的需求。

云华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中天鼎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郭昕,登台发表了题为“服务外包平台建设的可行路径”的主题演讲,郭总表示:由于目前服务外包行业各要素的成本不断攀升,市场方向的转变,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促使服务外包必须寻求新的发展。服务外包平台化建设,驱动着企业架构、业务流程等各方面的创新;同时,中国服务外包企业竞争力基础的重新构造,也将逐步推动企业由成本优势向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的转移。

据了解,本次“平台化驱动区域经济及企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共吸引了来自服务外包行业的领导、专家、行业关注者100余人,会议得到了业界同仁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