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城门塔影”惊艳马来西亚旅游节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24 14:02:41
分享

苏州“城门塔影”惊艳马来西亚旅游节

苏州彩船亮相马来西亚旅游节 摄影 何锦建

6月22日晚21点,马来西亚旅游节在吉隆坡开幕。本届马来西亚旅游节开幕式上的重彩大戏——彩船巡游中,船首为盘门、中间矗立着虎丘塔的中国苏州号彩船惊艳亮相,大放光彩、格外夺人眼球,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呼。中国苏州号浓缩了苏州园林独有的粉墙黛瓦、小桥古塔、亭台楼阁、水陆城门等众多苏州文化元素,是“苏式生活”的剪影。

与每年4月举办的中国苏州旅游节相呼应的马来西亚旅游节系东南亚地区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既是东南亚地区旅游大盛会,也是亚洲旅游业界重要的交流与展示平台。

苏州与马来西亚有年年互派团队出访并参与对方的旅游节的传统。近年来,在充分借鉴并引进苏州旅游节上“彩船巡游”后,马来西亚官方与政要也越发开始重视彩船巡演效果。为进一步有效开拓东南亚旅游客源市场,面向东南亚地方充分展示苏州城市新形象、苏州旅游新魅力、苏式生活新品味,东方水城、天堂苏州再次为东南亚人民及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奉献了一艘美轮美奂的“苏式”彩船。

继去年“游天堂苏州、品苏式生活”为主题的苏州旅游彩船精彩亮相,受到参会嘉宾和当地媒体好评后,本次旅游节“中国苏州号”再次以主题鲜明、匠心独运、结构精巧、制作精美、灯光靓丽,而倍受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及媒体的高度追捧与宠爱。

苏州市旅游局特派促销团队参加了系列活动,并将就体验品味“苏式生活”旅游与参展各国及地区代表进行充分合作交流。借以深入发掘苏州旅游市场客源,全面参加各式旅游推介活动,营销苏州旅游新产品、新线路,长效稳固拓展苏州旅游在东南亚地区的吸引力。(记者 周芙蓉)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