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与香港中华煤气战略合作 建金坛储气库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20 15:55:44
分享

10年携手,再续新篇。6月19日,常州市与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进一步加深在天然气应用方面的合作,投资建设金坛储气库和车船用天然气加气项目。

市委书记阎立会见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陈永坚一行。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费高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费高云表示,在以后的合作中一如既往,携手共进,为香港中华煤气的事业、为常州苏南现代化示范区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黄维义和副市长史志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目前,常州市市区范围内天然气管网已基本形成“高压储气、中压成环、低压成网”供气系统,覆盖了4个城区616平方公里约200万人的生活和工作区域。

签约仪式上,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向市慈善总会捐助100万元人民币。

市领导邵明、杨平平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金坛储气库项目,是租赁盐穴投资建设港华储气库,总储气量为29000万立方米。

车船用天然气项目,是常州港华与市燃气热力总公司、市交通产业集团,分别出资组建公司,计划建设14座CNG(压缩天然气)、LNG(液化天然气)加气站,为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货运车以及其他社会车辆及船舶提供清洁能源。

(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