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发全省低碳发展报告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18 09:21:11
分享

6月17日上午,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江苏省绿色低碳发展工作暨《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首发式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汉春在会上通报了近年来江苏绿色低碳发展的工作概况和成效,并介绍了未来江苏在这一工作上的思路及重点方向。同时介绍了《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2012》的相关内容。

王汉春副主任表示,江苏省发改委对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十分重视。从基础阶段起就组织专家队伍开展2005年和2010年省级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的编制工作。统计结果从三个角度切入:从温室气体钟来看。六中温室气体中,二氧化碳约占排放量的85%左右,其次为甲烷和氢氟碳化物,两者合计占11%左右,其他种类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非常少。从排放结果看。能源活动产生的排放约占总排放量的近80%,为最主要排放领域;工业生产过程和农业分别占13%和6%左右;城市废弃物处理占1.6%;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约占-0.3%,表现为净吸收。从排放强度看。2010-2005年全省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以年均5.6%的增速吃撑了12%以上的经济增长速度,全省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强度稳步下降,2010-2005年年均下降6%左右,相当于年均少排放5000多万吨二氧化碳当量。

会议上发布的《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是全国首部省级层面低碳发展综合年度报告。报告全书正文64万字,分设综合篇、省级策略与行动篇、地方政策与行动篇、研究成果篇、低碳技术篇、政策文件篇、资料和数据篇等八个篇章。全面介绍了江苏省低碳绿色发展的工作于成果,是全面了解江苏地毯绿色发展的重要平台。王汉春副主任说,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也需要全社会的一致行动。今天是全国首个低碳日,我们借此机会举行《江苏省低碳发展报告》首发式,旨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强化政策宣传,普及应对气候变化只是,提高社会公众意识。江苏省发改委今后将每年发布全省低碳发展综合性年度报告。据悉,今后江苏省每年都将发布全省低碳发展综合性年度报告。(记者 郭君)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