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书法家陆林深两幅作品随神十飞天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18 09:09:19
分享

记者13日获悉,随着我国神舟十号升空,常州市书法家陆林深两幅作品也随之飞天。

神舟十号发射举世瞩目。过去飞船上天一般携带动物、植物等实验物品。有人提议:为什么不把中华民族的文化也带向太空呢?于是,由中央电视台、慈善中国杂志社、慈善中国书画院等专门开展了“将中国书画艺术带上太空放飞梦想”活动。经组委会几轮筛选,陆林深的“舍得”和“奔驰”两幅书法作品,从1万多幅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之后又经过总装备部严格审查,该作品终于随神十飞天,遨游太空。

陆林深数十年研究书法理论,实践书法艺术,他的作品具有鲜明的个性特点,多次出国展览,并被多位国家元首收藏。

据悉,此次两幅作品将随神舟十号飞船一起返回。今后将出版神十书画纪念册,并且会进行慈善拍卖,为公益事业做贡献。(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