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在波士顿举办投资贸易洽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18 09:10:42
分享

当地时间6月13日,副市长方国强率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美国东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同时也是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学府所在地——波士顿,举办“2013中国常州—美国波士顿双边投资贸易洽谈会”,向美国东部地区的工商界、科技界推介常州,为常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寻求新动力。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商务参赞刘怡、美国中美总商会会长任剑浩和美国霍尼韦尔、安费诺、森萨塔、CBT科技等近10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加洽谈会。

方国强表达了常州市与美国工商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愿望。他说,常州的产业发展正处在转型的关键阶段,常州与波士顿之间经济、科技、教育等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波士顿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的经验值得常州学习,双方合作前景非常乐观。

刘怡表示,中美两国伙伴关系日益紧密,经贸合作的领域、机会将会越来越多,欢迎美国企业家到中国特别是到常州实地考察,寻求彼此的发展需求和双赢空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将积极支持常州和美国企业的双边合作。

当天,还举行了经贸合作专题论坛,参会的美国企业家对投资中国、加盟常州表示出浓厚兴趣。方国强就投资领域、合作重点、政策服务、人力资源等,与参会嘉宾进行互动交流。

抵达波士顿前,方国强先后拜访了CBT、史赛克、霍尼韦尔等美国知名公司。CBT公司是为顶级公司配套的通信设备生产商,企业总裁REINHOLD表示将尽快来常州考察。史赛克公司总经理王爱国表示,将在收购创生股份的基础上,在常州拓展医用工具等产业链。

方国强还来到普林斯顿大学,与该校中国留学生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龙城英才计划”等。该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主席宗楚涵表示,将积极帮助宣传和推介常州,介绍更多的科技和领军型人才到常州创业。

方国强一行赴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拜会了王永副总领事。(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