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代理“双试点”成为国标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17 14:37:54
分享

6月13日,“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代理”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启动仪式在常州产权交易所隆重举行。

作为国务院国资委认可的67家产权交易机构之一,常州产权交易所围绕企业成长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和政府职能转变,大力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率先在行业内引入标准化管理理念,以综合性服务平台建设为基础,信息化建设为依托,对全所业务操作流程和文本记录进行规范化、模板化管理,实现了以职能为中心的传统管理模式向以流程为中心的标准化管理模式转变,有效做到“事前预防”和“过程控制”,消除了管理“壁垒”。

目前,产交所已经建立覆盖产权交易、招投标、股权托管等业务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形成13大控制流程、229个标准化模板;拥有常州产权交易市场网、常州地产网、招投标网等9个网站和先进的项目管理系统;建成国内一流、全省领先的电子竞价系统和电子招标采购系统,形成网上、网下两个市场。

双试点的实施,意味着产权交易所将率先在“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代理”领域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服务标准体系,填补国内这两个领域标准化研究的空白。(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