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6-13 10:22:43
分享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6月10日宣布,南京大学商学院正式获得该组织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8个取得此项认证的商学院,这标志着南京大学商学院已荣膺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AACSB成立于1916年,是世界上拥有会员最多、历史最为悠久、认证内容最全面的商学院联合机构,可提供商学院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生工商管理及会计学科的认证。以整个学院作为评估对象的AACSB认证有21条具体严格的评估标准,申请认证的商学院须逐一对照评估标准衡量自己的各项工作。此外,该认证特别强调每个商学院都要有清晰的“使命”陈述,学院的活动都应当为实现使命服务。鉴于它的权威性,世界各地的商学院都以能够通过它的认证审核为衡量自己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准。据统计,目前全球仅有不到10%的商学院能够通过该会认证。

南京大学商学院自2009年启动此项认证,历经四年的严格评审考核,最终以其卓越的管理和教学质量、清晰的使命表述及高度的国际化水平通过了这一难度最大、耗时最长、含金量最高的国际认证。

AACSB International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认证官Robert D. Reid在宣布南京大学商学院获得认证时说:“我对南京大学商学院在管理教育方面的贡献以及在管理教育领域中的领导地位表示赞赏。通过认证,南京大学商学院不仅满足了标准的要求,而且表明了进行持续改进的决心,从而不断向学生提供高质量教育。”

南京大学商学院起源于1902年三江师范学堂时期的商科,1921年商科改作商学院,1928年改名中央大学商学院,是中国第一所在综合大学创设的商学院。1952年中国大学院系调整时,南京大学的经济学科和管理学科调整到其他院校。1978年,南京大学恢复经济学系,1986年成立管理学系,在此基础上,于1988年成立南京大学国际商学院,2000年更名为南京大学商学院。

在国际化方面,南京大学商学院是国际化办学和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最为活跃的学院之一,先后与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等国的大学建立了广泛的校际交流与合作关系。(通讯员 张文江 陈孝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