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英语听力开考 南京家长考场门口拦车(图)

作者:杨频萍 葛灵丹 蒋廷玉
2013-06-09 16:44:42
分享

“这下完了,二本都危险。”昨天是高考第二天,只考一门英语。下午5点,英语考试结束,多数考生眉头紧锁:“与‘风和日丽’的语文和数学相比,英语是‘狂风暴雨’级别的。”

据悉,英语试卷足足有16页纸,让不少考生大呼来不及。“英语阅读难度和长度明显增加,最后一篇关于马克·吐温的小说,有一张半纸那么长,题目也有6道之多!”一位曾姓考生告诉记者,除了这篇超长阅读,其他三篇讲公园传单、生物生态、辩证看待排队行为的阅读,涉猎知识很广,想不被绕晕都难。

“虽然英语试卷总题量跟平时差不多,但阅读分量加大,很多题目都是忙乱中瞎猜的。”金陵中学的王同学感觉自己考砸了,“考前突击了不少模拟卷,没什么用,关键还要靠平时积累。”

今年的英语作文是看图作文,题目是《行动胜于空话》。题目给出了两幅漫画:第一幅是拉着横幅庆祝地球日,横幅周围都是被砍掉的树;第二幅也与地球日有关,但上面只种了一棵树。不少考生表示,模拟考试时也考过这种方式,因此并不感到意外。

考点门口,一些家长的情绪瞬间也被感染。“孩子考得不太好,别问啦,烦不烦呀!”记者试图采访一位女生,被她的母亲连声拒绝,母女俩沉默着离开了考点。也有家长不停地安慰孩子:“担心啥?要难,大家都难,又不是你一个人。”

昨天下午5点,随着英语考试结束,全省2.6万多艺术类考生,高考提前画上了句号。“终于解放了!”南京九中艺术班的张珈瑜欣喜地开始谋划自己的假期:“先补一天觉,再疯狂逛街,在成绩出来之前就要把大学的行头准备好,这些够我忙一阵的了。”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高考是青春中重要的一站,无论高考最终成绩如何,都不代表永远的胜利和失败。高考能改变人生,但不会决定人生。高考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邱伯伦是南外唯一一名艺术生,报考的是导演专业。“回家就打算发个呆,准备了这么久的高考‘嗖’一下就结束了,心里蛮有落差感的,发完呆就要开始计划高中最后一个暑假。”

田家炳中学作为鼓楼区所有艺术类考生的考点,俨然是“解放区的天”。下午4点30分左右,考点走出了第一个考生,姓徐。小徐认为,高考就是一个“成人礼”,今晚,他将和成年人一样,约上同学第一次尝一尝酒的味道,后面还将和同学一起报团去泰国旅游。和同学谈笑着走出考场的包同学,面对记者采访,大方地在镜头前摆出一个“V”字手势,直呼:“高考结束,一身轻松!” (杨频萍 葛灵丹 蒋廷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