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到此一游”写进埃及神庙 当事人父母向社会道歉

2013-05-27 15:49:52
分享

5月24日晚上11时左右,认证身份为旅游编辑的沈先生(微博名为“空游无依”)曝出,他在埃及卢克索神庙的浮雕上看到有人用中文刻上“丁xx到此一游”,并配有现场图片。他称这是“在埃及最难过的一刻,无地自容”,当时他们“试图用纸巾擦掉这羞耻(的字迹),但很难擦干净,又不能用水,这是三千五百年前的文物呀。”

该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公众热议,多数网民表示谴责和愤怒。5月25日早,微博名为“辣笔小球”的网民“人肉”出当事人“丁xx”系南京一名15岁中学生,其出生日期、学习经历等个人信息也被一并公布。这条微博同样引发争论与质疑,有网民认为丁xx只是个孩子,不应让一名未成年人承担舆论压力;也有些网民不赞成通过人肉搜索的方式发现真相。

5月26日凌晨,当事孩子及父母通过媒体官方微博就“埃及古神庙遭‘到此一游’涂鸦”事件向国人、埃及人民及世界人民致歉,并称“孩子知错,父母也知教育监护不够!在此呼吁大家宽容孩子,给他改错机会,让他在阳光下成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